寶寶哭鬧時的安撫新招!

香川縣位於日本四國地區,是全日本面積最小的縣,人口僅約100萬人,當地最著名的名產為讚岐烏龍麵。為了吸引外來人口移住,縣政府自2011年起,邀請該縣出生,且堪稱師奶殺手級的知名男星「要潤」擔任代言人,並就任「うどん県(烏龍麵縣)」的副知事(副縣長)。每年都規劃不同的主題及各種宣傳活動。

翻拍自www.my-kagawa.jp
翻拍自www.my-kagawa.jp

而今年較為特殊的一環是,除了烏龍麵、觀光景點等主題之外,更新增加了育兒的主題,歡迎大家來香川縣養小孩。除了豐富的大自然,完備的醫療、教育、福利、交通設施之外,官方更找到了嬰兒與烏龍麵的關聯性。根據京都大學醫學研究科的吳東進老師的研究指出,人們在吸烏龍麵時的聲音,與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所聽到的聲音接近,所以吸烏龍麵的聲音可以安撫寶寶!?

下次寶寶哭的時候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翻拍自Youtube
翻拍自イクケン香川 @Youtube

當然,除了影片之外,香川縣政府也提供各項福利,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上「イクケン香川」官網查詢。

更多養兒育女相關文章請到Cool dad 酷老爹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