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當創意總監?!猜猜哪個創意不是人想出來的

以往大家對機器人的認知只是能夠大量處理簡單的固定指令,不少大企業的工廠裡早已引進許多機器人來取代日益昂貴的人力。然而近年來人工智能日益進步,機器人除了單純的動作之外,也逐漸能夠處理複雜的問題,在各行各業中被視為需要高度腦力的廣告創意總監也即將被機器人所取代!?

日本麥肯廣告(McCann Erickson Japan)在2016年3月宣布延攬”AI-CD β”做為創意總監。而在6月初,這位總監為口香糖品牌Clorets所製作的廣告也在電視上播出了。但這段期間播出的廣告有兩支,且風格完全不同,原來他們也找了真人的資深創意總監”倉本美津留”先生,用相同的預算、製作團隊等一模一樣的條件來製作廣告。並在官網舉辦投票活動,要大家猜猜看哪支廣告較能傳達「迅速讓口氣清新,持續長達10分鐘」的概念?不過我想大家也很好奇的是哪支是機器人想出來的?哪支是人類想出來的?

翻拍自クロレッツ @ Youtube
翻拍自クロレッツ @ Youtube

【青空篇】

【都會篇】

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去投票,但抽獎似乎僅現日本國內。而答案將在8月下旬公佈。
https://clorets-cp.jp/gaiyou#GAIYOU


已發佈

分類:

,

作者: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