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北旅遊趣 馬兒部落收穫季開始!

在屏東縣三地門鄉,有一個美麗的馬兒部落,大家想知道為什麼叫馬兒部落嗎?其實來自一個巧合,馬兒村為排灣族部落,排灣名為valjulu,日人音譯為manulu,而後國民政府依其譯音而稱為馬兒村。名為瓦酪露(valjulu)的馬兒部落,原意引自咬人樹的特性,祖先以之為名,宣示馬兒是一個「強悍而不可侵犯」的部落。

圖:網曜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圖:網曜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我們知道了馬兒部落沒有馬,但有更更更美麗的風景!
在這個夏季,希望大家到部落來,卸下城市的包袱,可以學著獵人射箭、可以跟著小孩尋樂、可以品味Ina的傳統手藝、可以雕刻一份原創的紀念品…
讓我們大聲地唱著、跳躍著、旋轉、揮舞雙手,背景音樂就是大家的歡笑聲!期待你來,加入我們的節奏。

【2016收穫季活動內容】
7/16
神聖的文化—收穫祭儀
享用山林美饌
部落市集x風土體驗x熱情音樂
烤肉音樂會
7/17
部落文化走讀x紅藜農事體驗
享用Ina(母親)的午餐
部落工藝x傳統競技體驗
心連心的四步聯歡舞

【2016主題月遊程-驚探生命豐收小旅行】
7月 收穫觀禮。慶豐收/與祖靈共舞
8月 施肥澆水。種下幸福 /我是開心農夫
9月 文化探索。藝術見學 /我是生活藝術家
10月 大地為伍。自然共生 /我的快樂獵場
11月 秋收喜悅。藝術滋養 / 你我心靈的豐收

圖:網曜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圖:網曜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2016小旅行參加辦法】
報名網頁:http://www.accupass.com/go/valjulu185 (依收件時間排定報名順序。)
報名費用:每人收費1099元/學齡前孩童酌收500元 (含保險、餐飲、傳統競技體驗費用、導覽費用、DIY材料等)

更多旅遊相關訊息請洽:
【屏北旅遊】FB粉絲專頁http://goo.gl/9Ou6QU


已發佈

分類:

,

作者:

留言

發表迴響